-凉薄少年葬空城

乱世处,却惟愿君安(全员HE)原是云泥之异

“阿蹇,天亮了,我们继续赶路吧”“好。”一言一语间, 两个人似乎暗自不约而同地暂时忘记了昨夜的纷乱思绪,各自安静地赶路,并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不到正午,两人便已到达天玑都城,对于只去过山下小镇的齐之侃来说,都城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市列珠玑,户盈罗绮,人来人往 ,端得是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齐之侃好奇地东瞅瞅,西看看,身旁的蹇宾被他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逗笑了,“阿蹇,你笑什么啊?齐之侃瞪着一双茫然不解的鹿眼看着蹇宾,“没什么,只是觉得小齐像初来人间、不识人间烟火的样子。”蹇宾看着仍处在迷惑中的齐之侃,唇角笑意更深,“阿蹇不要笑了,我只是在山里住久了,又只去过山下小镇,所以才对外面的世界不了解而已。”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齐之侃的几句话让蹇宾愣住了,蹇宾没想到齐之侃真的纯真得不识人间烟火,内心纯洁得不被凡尘沾染,蹇宾想要把齐之侃留在身边的想法又一次破茧而出,在心里疯狂滋长,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蹇宾终于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他都要把齐之侃留身边,因为他相信身为天玑之主的自己,一定可以保护好齐之侃不染凡尘的灵魂。或许是上天与蹇宾故意开玩笑,在他刚刚下定决心,没有想好怎么留下齐之侃的时候,侯府已近在眼前,侯府门前的仆人看到蹇宾后,立即失声尖叫:“侯爷,侯爷回来了!”接着便有三五仆从簇拥上来,把齐之侃与蹇宾隔离开,然后扶蹇宾进府,齐之侃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他根本来不及反应,只知道与自己朝夕相处了半个多月的好友一眨眼变成了高高在上的侯爷。
          齐之侃呆呆地看着蹇宾,他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身上散发着无形的威严,压得人喘不过气。他们一个是掌握生杀大权的王侯,一个只是山野小民;一个睥睨天下,一个如蝼蚁般碌其生,他与蹇宾的身份地位是天差地别、是云泥之异。意识到这一点的齐之侃看着蹇宾的眼睛里透露出隐藏不住的敬畏与疏离,他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是的,像他这样卑微的人是不能与侯爷站得如此近的。
        蹇宾正被齐之侃的眼神与举动深深刺痛,便又听见那人恭敬地说道:“既然我已经把你安全送到了,那在下告辞了。”齐之侃说完之后,便知道他们此生已经毫无瓜葛,他忍着离别的痛苦慢慢转身,准备离开。耀眼的阳光拉长了蹇宾和齐之侃的影子,却怎么也无法让他们的影子触碰到一起。

评论(1)

热度(27)